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

2020「樂・誼國際音樂節」圓滿落幕

2020年12月8日
2020「樂・誼國際音樂節」順利於11月15至28日舉行。由垂誼樂社藝術總監兼大提琴家李垂誼與一眾香港菁英,以及多位新秀傾力演出,在多場音樂會中向觀衆展示了香港音樂家的實力與才華,為音樂節畫下圓滿句點。
 
大提琴家李垂誼、屢獲國際獎項的鋼琴家李嘉齡與張緯晴,和多位音樂新秀先後於大館和保良局中座大樓舉行的「賽馬會樂・憶古蹟」音樂會中,為觀眾演繹多首精心挑選的曲目,及獻上受古蹟啟發而寫成的作品。透過精選樂曲與免費導賞,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兩所歷史建築。
 
一眾於「年青音樂家招募」比賽中獲獎的香港樂壇新秀,在《年青音樂家演奏會》中獻上超技悅耳的弦樂及鋼琴名曲,讓觀衆一睹他們的才華實力。在《樂社十周年音樂會》中,李垂誼再度與爵士結他大師包以正合演他所改編的皮亞佐拉《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》。另外,兩位具豐富國際演出經驗的年輕小提琴好手譚允靜及黃沛盈,與「年青音樂家招募」比賽得獎者錢澤琛及楊采曈同台,並聯同特別成立的樂社慶典樂團演出西貝流士、韋華第、艾爾加以及孟德爾遜等名作,獲得全場觀眾擊節讚賞。
 
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」資助,本屆音樂節承蒙中國銀行(香港)及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鼎力支持。「賽馬會樂・憶古蹟」計劃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特此致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