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

以中西音樂重溯孫中山的革命足跡

2018年6月29日
(2018年6月20日)垂誼樂社將於7月7日(星期六)假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兩場名為《遊子孫中山》的免費「樂・憶古蹟」社區音樂會,集合六位香港的優秀演奏家,送上富有時代意義的中、西樂室樂作品,希望觀眾能夠透過音樂對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蹟溫故知新。
 
「垂誼樂社」自創立以來,多次舉辦「樂・憶古蹟」社區音樂會,以音樂連結社區,喚醒香港歷史及文化。是次音樂會的選曲重溯了孫中山先生革命路上的重要足跡:以大英博物館研究考察政治理論,建立盟友起始;經歷奔走美國為革命籌措資金的歲月,最後獲得蘇俄援助,成就革命事業。連結各個革命驛站的三首弦樂四重奏由布列頓、德伏札克及蕭斯達高維契創作,並由四位香港年青弦樂好手傾力演出,包括小提琴家魏寧一和鄭陽、中提琴家劉子正及大提琴家賈楠。另外,演出節目亦包括了中國音樂家喬飛以及王國潼的作品,透過二胡及高胡演奏家王志聰及揚琴演奏家潘雅詩的繾綣音韻,表達出孫中山先生遊子思鄉的愁緒。

日期/時間: 
7月7日(星期六)下午2時30分、下午4時30分
地點:   
孫中山紀念館香港(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)
網上登記:  
音樂會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,市民可於網上登記
(http://musicus-heritage-tour.eventbrite.hk,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曲目:     
 布列頓 「進行曲風格」弦樂四重奏
 喬飛  高胡獨奏曲《思念》
 德伏札克  F大調弦樂四重奏,作品96,「美國」(第一樂章)
 王國潼  二胡獨奏曲《懷鄉曲》
 蕭斯達高維契  升F小調第七弦樂四重奏,作品108

免費公衆導賞服務:紀念館於音樂會當日設有常設展覽導賞團,觀眾可以即場參與。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。導賞團時間:粵語(下午2時及4時);普通話(下午3時)。
 
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的躍進資助。是次演出亦承蒙首席合作伙伴瑞信的慷慨贊助。
 

垂誼樂社 (www.musicussociety.org)

垂誼樂社於2010年成立,乃香港一註冊慈善團體,秉承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的理念,透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,致力推廣音樂藝術及音樂教育。除了每年邀請海外及本地的著名音樂家於「樂・誼國際音樂節」演出外,樂社獨有的「樂・憶古蹟」音樂會系列走進本地歷史建築演奏,將音樂與社區連結起來。此外,「樂・啓夢想」計劃,讓香港年輕樂手毋須遠赴外地,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家切磋技藝,提升演奏水平,在藝術上追求卓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