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

故事邵珮儀

樂・啓夢想
「在台上演奏實在令人緊張萬分,但亦是非常棒的經驗,我樂於站在聚光燈下表演。只要不斷努力,音樂就可以成為人生的一部分。」
邵珮儀
我情感豐富,最擅長透過樂器表達感情。演奏時,我可能在某些樂段表現較遜色,但我善於表達情感,我要盡情享受箇中樂趣,並弘揚中樂。
邵珮儀(Belle)是前途無可限量年輕的音樂家,但她卻不諱言自知有所不足,既謙虛又坦白。自小開始彈奏琵琶的她,回想昔日跟音樂有關的點滴,總不禁莞爾,但原來曾幾何時她對音樂沒半點興趣。
 
「我四、五歲時開始學琴,但很快便放棄了,我不是那種能坐在鋼琴前不斷練習的孩子。」Belle說。
 
那時的Belle很喜歡看電視。她童年時常常以電視劇為伴,而這習慣竟驅使她踏上音樂之路。
 
「我從小就愛看電視劇,尤其是中國古裝片,我特別欣賞那些會彈樂器的女性角色,覺得她們很美,正是她們啓發我學琵琶的。」
 
Belle在小學三年級開始學彈琵琶,她的熱情從未有半點減退,她現為香港演藝學院碩士課程一年級生,亦是香港中樂團的團員之一。
 
「我情感豐富,最擅長透過樂器表達感情。演奏時,我可能在某些樂段表現較遜色,但我善於表達情感,我要盡情享受箇中樂趣,並弘揚中樂。」她說。
 
「我媽媽最初不太鼓勵我從事音樂。她從事銷售行業,而爸爸則是退休人士,媽媽擔心我的前途,原因是音樂這行業的就業機會始終不多。雖然如此,我仍堅持理想。」
 
去年「樂・啓夢想」給予Belle上台表演的機會,讓她與來自海外的著名音樂家同台演出,她表示:
「在台上演奏實在令人緊張萬分,但亦是非常棒的經驗,我樂於站在聚光燈下表演。只要不斷努力,音樂就可以成為人生的一部分。」